导入数据...
 
研究生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成都大学2023年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学科介绍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法律硕士学位点面向法学本科和非法学本科招收法律硕士,聚焦基层依法治理、刑事法实务和区域法治建设三个方向,全面服务四川“7+3”产业与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及功能区建设。

具体方向设置情况如下表所示:

 

专业学位领域(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方向)、特色与优势

刑事法实务

本方向将刑事法律基本理论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与省市多个司法实务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刑事诉讼法学和刑法学两大学科为依托,以刑事一体化理念作为学科研究的指导,贯通刑事实体法、刑事程序法、刑事证据法、犯罪心理学与刑事执行法,适应当前刑事司法改革的内在要求,形成兼具程序与实体,理论与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

基层依法治理

本方向是面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法治实践领域,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推进社会治理的目标,依托行政法学和社会学两大学科,注重法学、社会学、管理学与政治学的交叉融合,主要围绕基层行政执法、社区管理与服务、社区法治营造等展开研究,有效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形成基层治理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特色。

区域法治建设

本方向主要对区域法治发展进行理论阐释、实践跟踪和对策研究,依托民商法学、民事诉讼法学与企业法务管理,探索国家法治统一性与地方治理多样性之间的内在关联,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法治保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需求,与省市的人大、政府部门建立合作,围绕地方立法、法治绩效评估、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展开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