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李海峰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成都大学法学院教授,成都市毒品问题治理与禁毒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四川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成都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成都市妇女儿童维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客座教授。1999年7月四川大学法学院毕业入伍,历任排长、副连长、军事检察院检察员,2010年12月任成都军区直属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2013年12月任成都军区军事检察院刑事检察处处长,2016年7月任解放军拉萨军事检察院检察长,2018年7月退出现役转业地方工作。其间,长期工作在反贪侦查与公诉一线,抽调参加中央军委专案组办理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先后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第五届“全国优秀公诉人”、成都军区“爱军精武标兵”、解放军军事检察院第五届“全军十佳公诉人”等称号;在《中国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社会科学》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文章近30篇,出版专著《我国刑事司法对犯罪论体系的选择与适用》(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经验法则在犯罪构成要件事实认定中的运用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2023年版);主持/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课题7项,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检察应用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成都市哲社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教学与科研的同时从事兼职律师,主要承办刑事辩护业务,担任多起大案要案的辩护人,执业水准广受好评。研究方向:刑事法学、监察法学、证据法学。

招生领域(方向):刑事法实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