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法学院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查看:
  来源:

法学辅修专业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强全校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增加就业选择和就业机会,经学校批准,法学院开设法学辅修专业,并于每年秋季招收法学辅修专业学生。

一、培养目标

通过法学理论的学习,法学观念的熏陶,法律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法律实践能力的锻炼,能够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达到全日制高等学校法学专业四年制本科毕业的水平,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输送具有法律知识和法律思维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公务员、选调生考试——法律知识是测试的主要内容;

银行、金融、企事业单位——法律素养是相关单位招聘人才的重要标准;

助力法律硕士、法考等考试——最重要的考试之一;

选择法学——保障人生幸福

二、招生要求

凡成都大学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满足下列条件均可报名:

1.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2.主修专业课程未有重修;

3.对法学专业学习有兴趣;

4.主修专业未欠费;

5.自学能力较强,学有余力。

三、培养模式

1.组班形式:报修人数超过30人以单独组班方式进行;报修人数不足30人采用单独组班或插入主修专业相应课程教学班的方式修读。

2.管理模式:学生录取后,单独建档,由法学院统一记录和管理有关的课程安排、考勤、考试、成绩记载及其他有关事项。

四、学分要求与主要课程

学分要求:40学分

修业年限:1.5-2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刑法学、民法学、经济法、侵权责任法、合同法、商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法理学等。

五、教学安排

利用双休日或晚上授课。

六、报名须知

报名流程:

1.申请修读学生本人在我校教务处网站下载《成都大学本科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填写好后于第二周(202299日)前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

2.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参加法学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后于第三周(2022916日)前向法学院推荐;

3.法学院在第四周对申请修读学生予以审查,并将审查合格名单交教务处审核;

4. 教务处于第五周公布获得辅修专业学习资格学生名单。

咨询电话:84616102

咨询地点:5114法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谢老师


志愿服务辅修专业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志愿服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强全校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增加就业选择和就业机会,经学校批准,法学院开设《志愿服务》辅修专业,并于每年秋季招收志愿服务辅修专业学生。

一、培养目标

通过志愿服务理论的系统学习,塑造青年学生友善公益的价值观念,结合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活动组织、项目设计等实践内容的锻炼,培养能够系统掌握志愿服务知识,熟悉我国志愿服务的法律、法规,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金会、群团组织等输送具有志愿服务知识和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招生要求

凡成都大学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满足下列条件均可报名:

1.遵守成都大学校纪校规,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2.主修专业未欠费,主修课程未有重修;

3.自学能力较强,学有余力;

4.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事业,有志于提高自己参与公益事业的综合能力;

5.有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青年志愿者工作、学生干部(含学生社团)任职经历、大学生双创竞赛经历的学生优先。

三、培养模式

1.组班形式:报修人数超过20人以单独组班方式进行;报修人数不足20人采用单独组班或插入社会工作专业相应课程教学班的方式修读。

2.管理模式:学生录取后,单独建档,由法学院统一记录和管理有关的课程安排、考勤、考试、成绩记载及其他有关事项。

3. 本专业在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学院的指导下,在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成都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依托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等资源开设志愿服务辅修专业课程,辅修过程还将提供公益创投、志愿服务等参赛信息并且组织参赛。

4.授课教师团队不仅有来自成都大学的教师团队,还将有全国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四川青年志愿者学院、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的导师团队进行授课。

5.辅修结业除颁发成都大学的辅修学习证明外,还可以通过报考获得急救培训证书,应急救援,Project DPro(发展领域项目管理)证书,初级社工师等。

6.优秀同学可推荐至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基金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机构和岗位就业。

四、学分要求与主要课程

1.学分要求:22学分

2.修业年限:1.5-2

3.主要课程: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志愿服务的项目管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急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自护和紧急救援(含心理调适)、助残志愿服务实务、助老志愿服务实务、景区(博物馆)志愿服务实务、社区志愿服务实务等。

五、奖学金设置

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志愿服务辅修专业设立专项奖学金,标准不低于学校特等奖学金,指标分配根据志愿服务辅修专业人数进行动态调整。

六、教学安排

利用双休日或晚上授课。

七、报名须知和流程

1.申请修读学生本人在我校教务处网站下载《成都大学本科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填写好后于第二周(202299日)前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

2.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参加志愿服务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后于第三周(2022916日)前向法学院推荐;

3.法学院联合校团委在第四周对申请修读学生予以审查,并将审查合格名单交教务处审核;

4.学校教务处于第五周公布获得辅修专业学习资格学生名单。

八、咨询方式

1.成都大学志愿服务辅修专业咨询QQ群:315651459

2.第五教学楼5114法学院教务办公室

谢老师 84616102

3.学生活动中心304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同学 18008245118

4.学生活动中心304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潘老师15756290838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