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北大法宝数据库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查看:
  来源:

各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

成都大学对“北大法宝数据库服务采购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就此事向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广泛征求意见。公示期限从20211119日起至20211125日止。

一、采购人名称:成都大学

二、采购项目名称:成都大学北大法宝数据库服务采购项目,采购预算:12万元。

三、论证专家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阎朝秀     成都理工大学   教授

赖虹宇     西南财经大学   副教授

陶钟太朗    四川师范大学   副教授

四、采购项目概况(内容,用途,数量,简要技术要求等):

采购由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北大法宝法学专业数据库服务,用于成都大学法学院特色学科创新交叉平台项目建设,服务法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本次采购按照年度为数量单位,拟采购北大法宝法学专业数据库服务期限三年。本次服务技术要求供应商能够提供提供合同期限内订购内容的在线访问权限,并提供(1)全面检索功能:可进行全库检索、标题检索、全文检索、结果中检索、高级检索、定位检索、精确、模糊检索等多种途径检索,并可对效力级别、发布部门、时效性、法规类别、发布年份、案由、案件类型、法院级别等等进行限制检索。检索结果可排序和分组、筛选。页面内功能有标亮、聚焦命中、关键字段提示、条款跳转等。检索结果可下载、收藏、转发、分享;(2)多类别格式下载功能,包括WordPDF、纯文本、超文本等;(3)具有远程访问功能,可在校外访问;(4)数据每日更新功能;(5)提供登录、搜索、下载、浏览共四种使用统计;(6)能够对访问数据永久存档。

五、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六、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及专家意见:

成都大学法学院在前期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以服务地方区域法治建设为导向,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和“法学+”学科交叉建设的发展策略。法学研究的总体特征是强调理论和规范分析,但随着学科发展,法学研究范式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理论和规范分析,过去法学研究重定性研究,传统规范分析的研究范式具有模糊性和不够精确的显著的劣势,尤其是传统经验,仅仅只是数据的残缺形式,无法反应研究对象的整体样貌和特征,因此法学研究的发展趋势是更加强调建立在交叉学科基础之上的实证分析,配备法学专业数据库已成为满足法学研究基本条件。另一方面,以数据为中心开展法学研究日益成为法科学生培养的重要手段,尤其是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强调研究生培养的实践性和融合性,因此建立法律专业数据库是实现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路径,国内主流法学院校和研究机构均已配备法学数据库,因此有采购必要。

北大法宝数据库是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法学专业数据库,内容包含国内法律法规、司法判例、检察文书、行政文书等全方位的法律相关数据,具有数据全、分类准确、功能齐全等特点,是各大法学院校和研究机构的首选法学专业数据库,此专业数据库只由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供应,同时该数据库也是四川省教育厅 2021年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部分数字文献资源及服务平台清单中的指定产品, 因此只能从该供应商处购买。

综上,因本项目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建议采购单位对北大法宝数据库服务项目项目采取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七、拟定供应商: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大厦9901902(供应商名称和地点必须与营业执照一致)

八、其他事项:

供应商对该采购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意见。

采购人:成都大学法学院

电话:13666278315  联系人:宋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