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意讲坛】熊谋林:学术论文如何谋篇与写作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查看:
  来源:

主讲人简介:



熊谋林,法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刑事法学研究所所长。曾(现在)是华人犯罪学会、亚洲犯罪学会、中国犯罪学会、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等终身会员或理事。主要采用定量、实证等方法,研究犯罪概念、未成年人越轨、死刑、罚金、量刑公正、错案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罚金刑在现代刑罚体系中的地位(2013)”,司法部课题“预防与纠错:全球刑事错罪对中国司法的启示(2013)”。已在《中国社会科学》、《清华法学》、《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中外法学》、Psychology, Law and Crime、British Journal of Criminology、European Journal on Criminal Policy and Research等中外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本,并有多篇被人大复印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

主要内容:

教职考评已成为广大文士茶后余思的重要话题,然学术创作与教学相彰终难否定。问题是,文雅之秀常陷入写作魔障,偶有文作也挣扎在出版途中。其因不在于畏难情绪,更非出版有碍,是以谋篇不当拙成,行文不够精专厌读也!创作从来如此简单,考论自有伯乐鉴析,况治学本为民族大义立证。本次分享结合主讲人的心得,围绕谋篇、行文的切身体会,剖析学术难产的症结,略谈研究论文进阶之策。内容到底如何,敬请方家参与辩驳。

11月3日(周二)15:00-17:00

第五教学楼5505会议室

主办单位法学院

 

 

欢迎全院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