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医务社工团队参加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务社会工作专题研讨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查看:
  来源:

(文、图/臧肖)2022年6月16日,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何龙韬副教授组成的医务社工团队一行前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医务社会工作专题研讨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滢、团委书记朱珂函、教务科副科长王春瑛及儿科、老年科、肿瘤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滢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强调了医务社会工作部的成立对于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团委书记朱珂函传达了《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关于成立医务社会工作部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医务社会工作部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机构设置、职责分工、预期功能等进行了介绍。

    社会工作系主任臧肖副教授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医务社工方向的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践要求。张蕾教授就医务社会工作实习手册中的实习目的、时间、内容、督导、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附属医院教务科王春瑛副科长的主持下,双方就医务社工实习中的协议签订、医师培训、学生培训、管理协调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医务社会服务内容上,老年病科副主任蒋华、肿瘤科负责人伍见蓉、儿科护士长杨华分别分享了对医务社会工作的认知以及了所在科室对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的需求内容。

    医务社工团队校外专家、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何龙韬副教授就自己在华西医院、省医院、泰康医养进行的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社工系李海燕博士分享了自己撰写博士论文期间在市八医院进行的人类学考察。社工系吴银涛副教授从社区治理的视角分享了社区健康管理的案例和自己的思考。

   

    最后,双方就医务社会工作部的空间布局、服务项目设计、服务内容开展、工作成效的可视化宣传,健康列车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双方同意共同将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医务社会服务试点推向深入,打造出具有成都大学特色的医务社会工作培养模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