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邓陕峡教授等一行到访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查看:
  来源:

(图、文/赵亮)2022年6月10日,我院院长邓陕峡教授、社工系主任臧肖副教授、法学系赵亮博士,会同资阳强制戒毒所刘康君,到访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与副局长周琴等调研我省社区矫正实施情况,并就双方搭建合作平台进行交流。

我院邓陕峡教授指出,在社区矫正法出台前,我院教师曾深度参与立法调研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司法社工人才培养是我院融合法学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的一个探索。目前社区矫正有很多问题值得研究,诸如未成年人帮扶、司法矫正社工队伍建设、社区矫正执行方式创新等等,此行亦希望得到社区矫正管理局的支持,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执法效果评价等方面展开合作。

我院社工系主任臧肖副教授向局领导介绍了司法社工人才的培养情况,包括针对社区矫正设计的特色课程和教学实践安排,并表示社区矫正的实施方式是社会工作领域的“蓝海”,值得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周琴指出,目前社区矫正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仍不完善,工作人员培训机制亟待健全,实施中针对未成年人、吸毒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社区矫正工作也存在不小困难。因此,双方在社区矫正示范点共建、应用性课题调研、相关制度的制定与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均有较大合作空间。

此外,双方还就我省社区矫正的实践情况进行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