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牵手”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查看:
  来源:

(图/ 李丁丽莉 文/胡慧媛 雷舒雅)6月9日下午,金牛区茶店子街道与我院在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举行了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双方通过整合学校、地方政府优势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校地共建。我院院长邓陕峡、党委书记施亚、副院长唐文娟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出席,茶店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强、副书记赵鹏、育新社区第一书记韦兴斌及其他社区党委书记、党员代表出席。

签约仪式开始前,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党委邀请我院党委到茶店子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观了新金牛公园,六大胶囊博物馆以及金牛区展览馆。博物馆的建筑形态“复刻”了川西林盘,充满“竹”与“木”的中国风视觉元素和新潮的设计感,彰显着天府文化的新时代魅力。场馆植入熊猫金丝猴双宝、三星堆、川酒、川茶、蜀绣、竹艺六大天府文化元素IP,形成“一馆一主题”的布局,集成展示、活动、沙龙、文创等功能,“装下”千年的巴蜀情怀。金牛区展览馆将金牛区的历史文化、建设成就、规划蓝图展示在内,成为市民的情感承载,同时也作为金牛区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展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呈现出科技感、互动感、体验感,让党员教师们更具体地学习了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下的“金牛经验”,并结合所学专业,更好地思考如何以“党建+实践”等多种途径,深入实施校地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谋发展,切实服务好社区建设实践。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办事处、成都大学法学院本着“互利共赢、服务政府、校政互动”的原则,共建成都大学法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茶店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鹏主持会议,介绍了合作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成果研究与服务、党建工作交流。

活动现场,茶店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强与成都大学法学院院长邓陕峡签署共建协议,随后,邓陕峡院长为茶店子街道颁授“成都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牌匾。

茶店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强首先致辞,他表示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携手推进‘区域共建、场景营造、组织培育、文创润民、志愿服务’五大行动,感谢我院选派5位优秀学生代表到社区挂职实习,希望学生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成大智慧和茶店子经验。

我院院长邓陕峡介表示学院始终秉承“校城融合”理念,积极参与区域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选派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到社区挂职实习,尚属我院首次尝试,相信将成为我校师生深入地方治理的一个卓越代表,对打造高校、政府和社会间共同体建设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法学院愿拓宽与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融合深度,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形成地方治理理论与实践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共同培养新时代优秀地方治理、社区服务人才,实现互促共赢。

茶店子街道和成都大学法学院在开展校地共建活动过程中,将始终把党对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高校党建参与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今后,双方将持续把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不断激发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与活力,不断增进辖区居民的民生福祉,构建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格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