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普法明律,缘法而行——成都大学第55期时事月月谈暨第13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文/苏唯一 彭诗琪 图/苏唯一 彭诗琪)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我校师生法治信仰,2021年12月7日,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法学院、成都大学易班工作站承办的成都大学第55期时事月月谈暨第13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法学院院长邓陕峡、党总支书记施亚、成都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小敏律师以及法学院各系部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从原则性倡导到最终完成制度性建设的过程,引入本届法律文化节“反家庭暴力”的主题。随后,法学院院长邓陕峡教授发表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增强法律热情和法治意识。 最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施亚进行动员,宣布本届法律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成都大学第55期时事月月谈活动拉开帷幕。法律情景剧社团的同学们用诙谐幽默的形式演绎情景剧《铿锵玫瑰——男女都一样》。由法学院宣传中心拍摄的反家暴街头采访通过和同学们直接互动的方式让“反家暴”问题走进人们的心中,并且引出成都大学第55期时事月月谈活动的主题——家庭暴力的预防与维权。本次活动邀请到成都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小敏律师作为嘉宾,和同学们共同探究“家暴”中的种种问题与解决方案。


胡律师首先通过具体的数据将当今社会的家庭暴力现状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以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指明了当今社会的家暴问题。通过家暴对人身安全,家庭安全等的危害以及家暴背后的种种原因让同学们设身处地地体会到了家暴被害者背后的痛苦。胡律师还通过几个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果处理“家暴问题”及怎样保护自己的权益。如家暴证据的维权准备、家暴的预防等以法律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反家暴”维权的途径。胡律师还就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家暴问题,男女相处的和谐性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向同学们讲到——只有提前预防,及时“改造”,终身学习,避免成为家暴的接班人,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家暴问题。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激昂的热情,在互动环节与胡律师就“反家暴”方法和预防进行了深入讨论。


法律从来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时事月月谈活动,让“反家暴”烙印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行动里。打破沉默,让每一座“孤岛”都能看到点点希望,勇敢站出来,用法律和道德的武器与家暴行为抗争,让男女相处以更和谐的姿态绽放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