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四川省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高校法学教育改革“学术研讨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刘剑)2021年12月4日,四川省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高校法学教育改革“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我院院长邓陕峡教授、副院长唐文娟教授和刘剑老师参加此次年会和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

来自川内10余所法学院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职场竞争与法学教育、法治思维与法学教育三个主题,就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宪法学教学的三重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下的法治人才培养创新路径和方法、法学教育要以学生职场竞争力培养为中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唐文娟教授主持了职场竞争与法学教育该主题的研讨活动,邓陕峡教授作为与谈人点评了该主题发言人观点并分享了关于法律职业教育和法学教育之间如何良性互动的观点,刘剑老师对建构主义下高校学生自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问题研究这篇文章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根据四川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的推荐和理事会一致决定,2022年四川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将由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大学法学院承办。让我们2022年年末,共同相聚嘤鸣湖畔,共商四川法治人才培养之大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