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课程思政”立德   校企协同“专业教育”树人

——我院与矩衡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
  来源:

(文/刘剑 图/宋思佳)2021年6月2日,由成都大学法学院和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课程思政”比赛决赛在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隆重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教授、成都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学梅教授、成都大学法学院院长邓陕峡教授、成都大学法学院党总支施亚书记、成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唐文娟教授、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锦锦律师、合伙人魏玥律师、合伙人丁洁律师等领导、成都大学法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党员学生、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部分党员律师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魏玥合伙人介绍了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推行“党建+”,聚力“六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公益、业务、文化等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双促共赢的经验做法。成都大学法学院邓陕峡院长为王锦锦律师、魏玥律师和丁洁律师颁发了“成都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聘书,三位实务导师表示会积极参与实践教学,和法学院的校内老师一起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切实提高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教授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启示》的主题党课。彭晓琳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通过翔实的史实和深刻的剖析阐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彭晓琳教授还结合党史学习,对青年学子的成长与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希望青年学子在张扬个性的同时,更要注重团队配合和发挥集体主义力量。彭晓琳教授的精彩党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活动的第二阶段开展了“成都大学法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决赛,在5月20日法学院举行的初赛上脱颖而出的六位青年博士,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面,展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和魅力。参赛选手从自己任教的课程出发,从课程性质、教材选用、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方面,深入发掘和提炼本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通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吴俊彦老师获得一等奖,臧肖、金翼翔老师获得二等奖, 何秋竺、戴琼瑶、徐冉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成都大学法学院和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联合党建的一种有益尝试,双方希望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深化和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的战略合作,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