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查看:
  来源:

5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5507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内容作学习交流发言。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亚主持。

 

党总支书记施亚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前期各位党员干部通过自学自查,已经对“学史力行”有了一定的思考和认识,并明确本次学习研讨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成都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施亚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感悟个人的初心使命,从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领悟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从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的《意见》中坚定使命担当。学院应坚持走党建引领下的内涵发展之路,从3个维度着力提升:一是不断提升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度。根据“541”发展目标所需达到的系列量化指标,立足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实际,系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计划、逐项推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走错位发展之路。二是不断提高师生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满意度。牢固树立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不断坚定 “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学院文化,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提高学院在西部高校同类学科建设中的显示度。以法律硕士点建设和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为突破口,深化“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思路,提高学院服务区域的能力和水平,走特色发展之路。

院长、党总支青年委员邓陕峡表示,从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读到了新时代下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高等教育的建设要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新时代为我们标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创新性,在“四新”建设中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着力探索“新法科”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为依托,促进校城融合,发挥好高等教育作为城市发展“智库”的服务作用。邓陕峡就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的《意见》中的八项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发展建设的实际做深入思考和阐述。

副院长、党总支宣传委员唐文娟从“三新”出发,对进行交流发言。面对我国高等教育新的发展阶段,应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践行明法笃行、知行合一,主动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培育一流法治人才。高等教育者应该有新的发展理念,要积极对接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在前沿和交叉学科灵越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引导学科建设充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不断增强学科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同行同向的匹配度。面对党和国家对教育新的发展要求,要围绕学校“541”建设目标,一应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应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凝心聚力,对内加强内涵建设,包括学院学风教风文化;对外拓展资源,特别深化提升校城融合能力。

 

学院其他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和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党史和如何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

 

施亚进一步指出,本次学习研讨深入并且充分,各位党员干部分别从不同侧面发表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和体会,在今后工作中,要根据党和国家的要求,提升自己、“学史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着眼成都大学未来发展蓝图,做好顶层设计,凝心聚力、加强协作;学院党支部书记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关键点,做好工作机制的搭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工作路径上瞄准成都市和成都大学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