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刑法案例研究方法”主题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查看:
  来源:

    (文/雷舒雅 图/宋思佳)5月13日下午,法学院特聘院长魏东教授在3117模拟法庭作《刑法案例研究方法》的主题讲座,法学专业的学生和部分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院长邓陕峡主持本次讲座。

    魏东教授以“天津大妈摆设地摊气枪案”引出刑法案例研究方法的问题意识,提出问题理论化、理论问题抽象化、理论问题细化、理论问题解决方案体系化。接下来讲解了伪造金融票证案、违法发放贷款案等多个案例,深入分析理论知识,对不同理论学说的内容、立场和个人见解进行阐述。

    魏东教授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语重心长的给学生们提出建议,在学习课堂内容的同时,需要进行深入思考,对案例等内容抽丝剥茧,钻研理论研究,探寻规范性构成要件要素。讲座之后,魏东教授与多位同学进行亲切交流,细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专题讲座与互动交流使得学生和老师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