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中国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与研究”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查看:
  来源:

(文/张蕾 图/谢洁瑜)2021年4月30日,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教授何龙韬做客成都大学,在学术会议室作题为 “中国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与研究”的主题讲座。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张蕾主持本次讲座。法学院社工系师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办、教学和各业务科室代表和学生参加讲座。


医务实务领域主要以老年人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为例来探讨中国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体系的构建,而老年人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实务框架的构建能够为社会工作者和相关组织提供科学规范,对完善中国临终关怀服务体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何龙韬副教授以《癌症患者的家庭照护者照护经历质性研究的Meta整合——以及对健康社会工作的启示》为题,介绍了质性Meta整合方法在医务社会工作中的使用,对国内外老年人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实务研究动态进行了梳理,并以此为基础对中国老年人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实务体系的本土实践机制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构建。与会师生和何龙韬副教授就讲座中提到的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医务社工实务规范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充分交流探讨。

会后何龙韬副教授和法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老师及医务人员探讨了医务社会工作本科人才和硕士人才如何有效链接,就科研合作,推动成都市医务社会工作共同体的建设等问题,双方达成了意向性的合作意见,共同助推医务社会工作的成都实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