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读伟人诗词 学中共党史 ——法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4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55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董波教授给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参加。

       董波教授指出“毛泽东诗词是我们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的好教材”,他以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五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18首诗词为线索,解读了毛泽东同志创作这些诗词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革命史和奋斗史。特别是董教授还结合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经验,以《七律·二首送瘟神》为基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全民动员防疫机制”的形成进行了深刻讲解。

       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从多种角度学习、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讲座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细细品位、受益匪浅。党员老师们认为,董教授授课内容视角独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形象生动,以毛泽东诗词帮助大家认识毛泽东同志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形成及带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学生党员们认为,通过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的学习,加深了对毛泽东同志性情、风范、魅力的认识和对毛泽东思想的深刻理解,极大地拓宽了党员们学习中共党史的知识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