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龙泉驿区人民法院王泽轩院长莅临我院讲学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查看:
  来源:

   

   12月11日下午3点,在学院的组织下,龙泉驿区法院王泽轩院长为我们做了一场关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院”的专题讲座,学院各领导及教授也出席了这次讲座。开场会上,  彭晓琳院长为王泽轩院长颁发了教授的聘书。

    讲座主要围绕“法院职能和司法改革”展开。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西方主要国家的法院设置简介,王院长主要列举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并分析了各国法院制度对中国司法改革的启示。第二,我国大陆法院设置简介;第三,对我国法院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及展望。王院长讲到,国家应该加强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建设,人民法院的建设应遵循司法规律,审判专业化是法院发展的必经之路。讲座最后,由邓陕峡老师做总结,她提到,法律反映的是人性和人情,需要十佳的检验,司法改革还需要不断探索。对法院的了解要从基层到高层,这关系到法院的功能和设置等。

    尽管讲座已进行了两个小时,但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纷纷踊跃提问,王院长一一耐心地为我们解答。本次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法院的现实概况,为我们法学专业学习和思考提供了启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