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风采 >> 正文

法学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专题研讨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
  来源:


(文/邱晓霞、图/江志军)7年11月14日下午,政治学院法学党支部在6215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党支部成员彭时平院长主持。

在研讨会上,彭时平院长谈了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认为大家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作为法学系的老师,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课堂中去,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学生牢记时代使命,刻苦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鹏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有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深刻理解体会,把它们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教学中去。法学系主任唐文娟同志认为,十九大精神有很多新东西,需要认真消化,把它们融入到行政法课堂中去。比如大会提出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等。

党支部书记邱晓霞认为,十九大提出了我们国家今后的奋斗目标,对我们今后的教学有很多需要给学生阐释的新知识和新理念。大会提出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等新精神,需要融入到宪法课堂中去,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增强学生的宪法观念,自觉以宪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在研讨会上,每个同志都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目,畅谈了自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合到教学中去的独到见解。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会,老师们会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课堂,让学生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