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风采 >> 正文

政治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查看:
  来源:

(文、图/郭静姝)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0月24日下午,政治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在6224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政治学院院长彭时平,法学系主任、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主持。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刘一民副教授首先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中华民族的自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十九大报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满满的“自信”。过去5年,中国经济社会高速稳定发展,在反腐倡廉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显著提升,中国共产党因而得到了中国广大人民的坚定拥护和广泛支持。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将坚定不移打击腐败、推进改革开放、削减过剩产能、促进公平正义和治理环境污染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中国未来发展勾画出充满自信的愿景。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多向学生宣传党和政府的治国方略,把正能量和自信心传递给学生,为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魏世军副教授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浓墨重彩,振奋人心。中国近来年蓬勃发展,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定会不断得到不断丰富和满足。青年博士教师侯幸谈到,作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教师,既要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也要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进入毛中特课堂。侯幸老师结合自己的日常教学,总结了教研室通过教师引导、学生讲时事新闻的方式实现“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进入毛中特课堂。本学期在9月份党中央确定10月18日召开十九大的时间起,老师们就通过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一个中国梦;两个百年计划;三个价值引导,三严三实;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引导学生关注十九大。本学期的课堂效果就很不错。青年博士教师彭波谈到,新的“两步走”战略是党在新时代的新目标,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强国梦。从旧的“三步走”到新的“两步走”,中华民族正在经历一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转变。“两步走”的战略,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应该在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进教学中,增强思政理论课的感染力。




在自由发言阶段,在座老师踊跃发言,政治学院副院长岳鹏谈到,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在新时代做出的重大决定,指引了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政治学院院长彭时平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刚刚与会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非常精彩,深受启发。我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寓意深远,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贡献。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全过程,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蓉最后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内涵十分丰富,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其精神,及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同时,学院也会通过组织教师们参加十九大报告宣讲会、邀请专家到院辅导,进一步开展院内研讨学习等形式,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确保全院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