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知党情”|我院组织20级军训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查看:
  来源:

(文/吴科 图/周子琬 吴科)为引导我院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悟红色文化、了解建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丰富学生军训生活,从而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完成接下来的军训任务。6月10日上午,我院组织20级军训学生在3117教室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军大业》。

   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

   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

        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积极作为,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