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开展“学‘四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成都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5505会议室召开“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史浩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史浩岑组织全体党员加入易班网站“学‘四史’、守初心”课程群,带领党员们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史浩岑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一大、二大的发展历程与其重大历史意义,学习在政党的创建与发展过程中党员的优秀品格与革命传统。史浩岑书记指出,党的革命事业要站得高,看得远,纲领性文件是首要的,要分析群体结构属性,制定具体路线。同时,学生党员也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郭泰然阐述道,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既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要发展经济社会,作为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要不断学习历史中平凡而不平庸的优秀人物,在平凡岗位上笃学实干,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顾传奇说道,学习了党的发展史,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党成立初期,只有几十名党员,他们将民族复兴,反帝、反封建的艰巨任务作为自己终身的理想。在“五四运动”中,众多革命人士被残忍杀害,但是这并没有让共产党员退缩,在当时那个时代,正是无数共产党员这勇于赴死的大无畏精神使得我们国家燃起了希望。同学们交流完毕后,史浩岑结合时代背景,阐述了中共一大、二大对应对如今时代形势、时局变化的指导作用,深入总结了两次重要会议对于中国共产党以及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伟大意义,并要求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脉络,总结国家建设中的经验与教训。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史浩岑强调,在主题教育结束后也要扎扎实实进行自我学习,通过“学‘四史’,守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牢记“不忘初心才会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会更加坚定”的思想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