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一)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查看:
  来源:

(文/邱晓霞 图/卢俊华)2020年7月7日下午2:00,成都大学法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这次组织活动由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邱晓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22.png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41.png

作为法学界的盛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在民法典实施前大力宣传,有助于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法治精神,也有助于推进高校法学智库与社会治理的衔接,营造利于民法典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契合成都大学法学院特点,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27.png

首先,由法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刘剑老师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法部分的变化》,他给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离婚冷静期、一方侵害夫妻共同财产的法律后果、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无效事由、诉讼离婚、代位继承人范围扩大、遗嘱形式增加、删除遗嘱公证优先条款、细化遗产管理人制度等2020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法部分的九大变化,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16.png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50.png

其次,邱晓霞书记分享了到成都市市委党校温江基层党建学院学习培训的经验。她给大家讲了《如何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党课。她生动具体讲解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高校党支部新的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邱书记讲解完后,大家通过学习讨论,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一员,身上肩负的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709112731.png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的视频。曲建武自1982年,他留校担任辅导员以来,30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使他对学生和学生工作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从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到学校学生处长,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到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在他眼中,无论身处哪一个位置,其工作的核心和根本都是为学生服务的,他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出于对辅导员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在2013年3月,他主动向省委提出辞呈,要求回到高校、回到教学第一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辅导员。2013年9月,他来到大连海事大学,担任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曾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曲建武老师爱党爱教,淡泊名利,以别样的人生诠释热爱教育和服务学生的至诚情怀。他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杰出榜样。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我们要以曲建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教、心怀学生的宗旨情怀,学习他敬业进取、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