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查看:
  来源:

(文/刘德莉 图/刘剑)3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分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结合高校教书育人实际,积极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邱晓霞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327131203.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涌现出无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邱晓霞同志首先分享了钟南山院士的感人事迹。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2003年抗击非典之后,再次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战役中。他治学严谨、敢讲真话,表现出一名党员医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中央决策部署和打赢本次疫情阻击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邱晓霞同志接下来分享了我校附属医院派出的两批赴鄂援助的48名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将患者一个个救治出院。他们中很多都是80后、90后,很多人是党员,还有一批同志在一线火线入党,表现出对党的极大忠诚和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

党支部书记邱晓霞表示,战“疫”前线,党旗高扬,在国家危难面前,我们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起磅礴斗志。

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围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本次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大量感人肺腑的光辉事迹和先进个人,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担当、敢担当,他们的行为感动了无数人,他们的战役功绩都将被历史铭记;他们都是平凡人,但用奉献、用真心、用专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共同为全国人民筑牢了安全的防线,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体现了国家的力量,他们将为世人所敬仰;我们不仅要感谢英雄,更要建立对英雄的长期关怀机制,形成更浓的崇尚英雄文化;我们向英雄学习,就要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时刻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支部向英雄学习,就要在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挑起大梁,充分体现主心骨和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27131149.png

微信图片_2020032713113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