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政治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查看:
  来源:

政治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 一、负责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班级党建工作。
  •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深入班级,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排查安全隐患,协助学校、学院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处置工作。加强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节假日出游返乡等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在重大政治事件期间和政治敏感期对学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 三、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开展生命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自我认识,自我调节和承受挫折的能力,配合学校、学院作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 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工作。组建班委并指导开展班级建设,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配合教学部门做好学生考勤,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考前负责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 五、积极参加班级开展的各类活动,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的沟通和联系。
  • 六、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按照学校要求,每年度走访学生宿舍不少于20次。
  • 七、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每月召开一次班委会,每学期至少召开四次班级全体会议。
  • 八、协助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认定工作,做好贷、减、免、资、助等相关资助工作,帮助学生反映和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 九、协助做好班级学生综合测评、奖学金、荣誉称号等的评选工作。
  • 十、协助做好班级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罚工作。
  • 十一、新生班班主任协助学校、学院做好学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军训、早晚自习等新生教育管理工作。
  • 十二、毕业班班主任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毕业生的信息沟通、就业指导、毕业鉴定、优秀毕业生评选和文明离校等工作。
  • 十三、协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其他班级学生工作。

                                             政治学院

                                              2017.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