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查看:
  来源:

2011-04-01 14:47:46
杨晔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说明(2011年版)

  1、《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一律用黑色钢笔或黑色签字笔由本人亲自填写,字体要清楚、整齐,严禁用圆珠笔、铅笔及其他颜色笔书写,不允许使用打印文本张贴。因登记表要装入学生档案,请仔细填写,填表过程中严禁涂改,如使用涂改液则表格作废。

  2、表内所列项目必须全部如实填写,不得留空白,如有情况不明无法填写时,应写“不清”、“不详”及其原因,如无该项情况,亦应写“无”。

  3、学校填写为所在学校的全称,统一填写为“成都学院”,院系栏填写所在学院名称,应填写全称,专业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格式和名称填写。

  4、表格封面和第一页“姓名”一栏的填写必须和身份证、户籍卡以及学籍卡一致。曾用名如有则如实填写,无则填写“无”。须在指定位置贴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严禁张贴大头贴。

  5、“家庭出身”,是指本人取得独立经济地位前的家庭阶级成分。阶级成分应以土改或土改复查和民主改革时划定的为准。经组织审查,家庭出身作了改变结论的,应按改变的情况填写。未经组织确定改变者,个人不得自行改变。未划成分者,可按习惯填写,但应加以说明。干部、军人、职工的子女,凡是随其父母长大的,他们的家庭出身应按其父母的职业填写,如干部、军人、教师、农民、工人等。

  6、“本人成分”,是指本人参加革命工作或入党以前的个人社会地位。应当按照个人参加革命工作或入党前的实际情况填写,大多数情况填写为“学生”。

  7、“现在家庭详细住址”应填写父母家庭住址,已婚者可以填写自己的家庭住址,不应填写学校的宿舍地址。

  8、“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一般填写“健康”、“良好”等,如有疾病应如实填写。

  9、何时何地何人介绍加入共产党及共青团填写为“×年×月×日在×(单位、学校)加入共产党(共青团)”,入党介绍人姓名应为两人,入团介绍人一人即可,群众填写“无”。

  10、“婚否?对方姓名、政治面貌、现在何处、任何职”一栏,未婚者填写“无”,已婚者需将配偶的姓名、政治面貌、现所在单位和职务等项内容全部填写清楚。

  11、“何时何地因何种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一栏,若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处分,则填“没有受过任何处分”;若在校期间受过党、团及行政处分但由于表现突出而撤消处分者,则填“无处分”;若在校期间受过党、团及行政处分而未撤消处分者,则应如实填写所受处分的时间、地点、原因和处分等级。奖励应填写清楚获奖时间、地点、原因和奖项。

  12、本人简历从小学起填写,时间必须连贯(精确到年月),专转本的毕业生须将专科段与本科段分别填写并注明专科或本科。应注明证明人的姓名全称;时间要衔接,如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以说明。“在何地、何校(或单位)学习(或任何职)”一栏填写格式应为“××市××学校,小学(初中、高中、本科)”,“证明人现在何处”一栏填写格式应为“××(证明人姓名),现在××单位”或“××(单位)××(证明人姓名)”。

  13、“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他们的姓名、年龄、在何地、何单位、任何职、政治面貌、现在与本人的关系如何”一栏中“家庭主要成员”指直系家属(父母和爱人、子女)(父母两人情况须填写完整),“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对本人影响较大,关系密切的亲友。填写格式为“父亲 ××(姓名),在×地×单位任×职务,党员(团员、群众),与本人关系良好(密切)”特别注意“现在与本人的关系如何”不可以漏填。

  14、“自我鉴定”栏:由学生本人认真填写,内容为全面总结本人在校期间学业情况、思想政治表现及其它方面的表现,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优点和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篇幅不宜过短。

  15、班组鉴定由班主任组织班团干部进行综合评定后填写,内容为该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一贯表现和全面评价。

  16、“学校组织意见栏”由学院统一填写,填写对班组鉴定的意见以及是否同意毕业,一般格式为“同意毕业”,由班主任执笔,然后加盖成都大学章。

  17、“本人工作志愿”和“学校对其就业的意见”栏不用填写。

  18、“学校政审意见”栏由学院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填写,由班主任执笔,填写格式如下:

  ①△△同学在校期间表现……,政审合格。

  ②△△同学在校期间曾经获得……奖励。

  ③△△同学何时受何处分,现表现如何。

  ④加盖学院党总支章。

 

 

                                                          经济政法学院

                                                             2011.3.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