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中国创意产业理论之父”金元浦作客我校“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熊姝闻 图/李舒琪 邓理程)6月2日下午,由成都大学、成都市龙泉驿区科技局、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成都大学菁蓉学院、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孵化器联盟、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菁蓉创工坊举办,论坛特邀“中国创意产业理论之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龙泉驿区科技和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文创企业代表、校内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前,彭晓琳副校长会见金元浦教授,代表学校对金元浦教授表示欢迎,并与金元浦教授就我校文创项目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金元浦教授以“当前文创发展的新形式与新趋势”为题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对我国文创的新特点与新定位进行了分析,以微商平台等案例对互联网时代文创企业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探讨。随后现场嘉宾就成都文创环境、龙泉文化产业现状、龙泉洛带古镇的特色打造路径、成都大学菁蓉学院“文创”+交叉学科领域的创业项目培育探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网易新闻对主讲嘉宾金元浦教授、菁蓉学院副院长陈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沈岚老师分别进行了专访。       据悉,网易新闻对此次菁蓉创享会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曝光量达45万余人,在线参与人数达9万余人,社会反响强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