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务社工实务讲座与研讨圆满开展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查看:
  来源:

    (文/图 陈运忠)2021年4月1日下午2:00—4:25,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和研讨讲座于成都大学6115教室举行。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晨燕(教授)、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冉启浩莅临我系指导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本次讲座由医务社工任教老师吴俊彦主持,20级社工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178E0

     吴俊彦老师对《医务社工》这门课程的基础理论部分进行了简单回顾后指出:医务社工的角色定位是积极开展相关实务工作的基点;了解域外国家和地区医务社工的发展概况有助于为我国医务社工具体制度的构建提供经验借鉴;医务社工应掌握社会学、医学、心理学、法学等多门学科的基础知识,应具备跨学科、跨专业进行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理论是实务的坚实基础,实务是理论的有效承接。全体师生对实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72F3

冉启浩老师从实务工作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全方面、深层次地探讨什么是医务社工、为什么需要医务社工、医务社工的实践概况以及健康社会工作与社区等内容。指出基于医学模式的转变、健康概念的扩展、社会与经济的发展、医患关系以及我国人口老龄化等多方面因素,迫切需要我国医务社会工作的行业化、专业化、体系化发展。同时提出现行有效的多部有关医疗卫生改革的政策性文件将为医务社工的发展“保驾护航”。同学们深受鼓舞,对医务社工的专业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医务社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