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利剑出鞘】第22届雄辩杯冠亚之争——法学院蝉联冠军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文/图 朱明宇)经过前几周的小组赛与半决赛,成都大学第22届雄辩杯于5月24日展开角逐冠亚军的决赛。法学院辩论队经过不懈努力,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QQ图片20200526120810.jpg

       晚上8时整,冠亚之争拉开序幕。正方商学院与反方法学院就 “顺从世界会不会过得更好”展开各自的推论。前路上,或有人冷嘲热讽,或有人不断退出。但成功的路上,满是艰辛,我们有时会感到疲惫,我们也想停下脚步稍作休息。世界以痛吻我,我是否报之以歌?各种因素相撞,产生了这一有关人生岔路应当何去何从之辩论。商学院的辩手们基于承认“观念的改变必须要有先行者开道,或是把新道变为世界的通行道,或是开辟之前那条道的并行道”这样的前提,认为顺从世界是安稳生活的基础,并且顺从世界有大部分前人积累的经验,面临的弯道风险更少。而反方法学院当仁不让,也发表了己方的见解,认为顺从世界本身就是一个消解自我价值的过程,而且规则的制定,必然是更符合那些,制定规则的人的利益,不懂得在规则不符合自身利益的时候,积极为自己发声和斗争,只会让自己的牺牲越来越多,除此之外,一味的顺从,会让社会中多样的声音变得单一,人们将沦为只知道为社会工作的工具。

QQ图片20200526120833.jpg

       两学院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为听众带去一份发人深省的思考。不仅如此,作为评委的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辩手在评述是将投票理由娓娓道来,使各位观众更为清晰的了解辩题背后的探讨价值与社会意义。
       最终法学院以11:4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的胜利。最后,祝贺本届雄辩杯圆满成功,衷心感谢法学院分团委、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使法学院辩论风气向好发展,为锻炼思维能力提供机会,为展现个人风采提供舞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