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二)】青春有担当,“役”线放风采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查看:
  来源:

    (文/李博 图/张前程)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打赢疫情的攻坚战时期,在各地爱心人士援助疫情一线的同时,成都大学法学院2016级张前程同学在自己的家乡也加入到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服务于自己的社区。在他完成志愿者工作之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党工委、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平湖市钟埭街道办事处给他发来了感谢状,对张前程同学勇于奉献尽心尽责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4295FAA571DE5C913EB2308872F8C320.jpg

    2月12号开始,张前程同学积极投入到抗“疫”战争中,义无反顾地揽下了许多志愿工作。本地居民咨询电话接听解答,外来返工人员咨询电话接听解答,主动电话查询外来人员具体返工时间信息,对外来人员进出文件填写记录,系统录入等工作他都尽心尽力地完成。他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乡亲的安全,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张前程同学对自己此次的战疫工作也有很多的体会和感想。他说:“大家对于疫情都很重视,同时对于复工返工也看得很重,政府政策文件时刻在更新,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电话接得头都大了,但有些居民很不理解工作,不过大部分的居民都很支持。”

E229C8B2FA5A0DF9A969B83FF4F0EDC0.jpg

    全民战疫情,青年当有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正是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凭着一身胆肝,一腔热血,坚守着一份信念,一份执着,用他们自己的努力与奉献,播散着一份纯洁的爱、传递一份火热的温暖,让自己的美好青春在家乡这块土地上显得更加璀璨。

8E6B49578293BFCAF504635D607D3D87.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返乡大学生们放弃假期,选择逆行而上,走村入户接地气,身体力行战疫情,用行动践行疫情防控时期的“雷锋”担当。从张前程等大学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看到了爱国与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责任。虽默默无闻,但始终用爱坚守,一个个汇聚成一道光芒,驱散城市的阴霾,照亮前行的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