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一)】法学院曾祥铭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1日
  查看:
  来源:

 (文/刘浩辰 图/曾祥铭)新年伊始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面对肆虐的病毒,与之展开搏斗的不仅仅只有国家政府,更有千千万万贡献自己力量的普通人。近日,成都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泸州市古蔺县观文镇党委和政府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我校法学院曾祥铭同学参与抗疫工作的赞许以及对学校教育的肯定。

感谢信.jpg

  曾祥铭是法学院2017级1班的一名同学,新春之际,新冠疫情也迅速波及到了他的家乡——泸州市古蔺县观文镇。时间还是正月初三,当大家都还在居家团圆,过着“不串门”的春节时,曾祥铭放弃了陪伴亲人的机会,主动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志愿工作当中去。

  参与抗疫工作的曾祥铭同学每天都得在公路边执勤8个小时,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工作,对没有必要外出的人员予以劝阻。时值春节,天气还非常寒冷,有时甚至还会有刮风雨雪天气出现,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执勤的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只有一个小小的火炉可以取暖,因为工作量大没有吃饭时间,他只好自备零食。

执勤.jpg

  在事后采访时,曾祥铭说到:“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一封来自古蔺县观文镇党委和政府的感谢信不仅是对他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的不畏困难、坚持预备党员初心的赞许。

  人人都愿肩负责任与使命,水滴才能汇聚成江海,沙粒才能堆积成高塔。曾祥铭说,在面对国难时,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力量,而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甚至付出生命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这就是我们成大学子的品格,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份家国情怀,拥有一份社会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