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抗击疫情迎接春天”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查看:
  来源:

(文/朱明宇 图/严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不断努力着,为充分展现团支部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扬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都大学法学院社工一班团支部于3月20日在线上开展了以“抗击疫情,迎接春天”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支部团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活动。

CF56EEA4C216D060B676355BA31081B4.png

法学院张蓉书记、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游曌老师、傅碧波老师、史浩岑老师、杨继玥老师以及各位兄弟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旋律振动人心,嘹亮的歌声回应爱国热血。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首先,团活通过一段新型冠状病毒的短片展开。面对席卷全国的疫情,影片中的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疫情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聚沙成塔,汇集起一股浩荡的团结的民族之力。大家见证了勇敢的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添砖加瓦,更被疫情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最美逆行者”所感动。

AC67469D1823CD2E544A6DF57541FDCA.png

在活动开展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相互分享,邓舒文、陈前怡飞、侯永鑫、袁鸣同学分享了他们所知道的防护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要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同时也要重视心理健康状态。2017级的曾祥铭同学和2019级法学4班的李博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心得。李博同学说:“志愿服务期间,我就加入了社区疫情志愿团队中去。虽然很辛苦,但是每每想到自己的努力对阻止病毒传播有所帮助,就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我的付出能够为战‘疫’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B8E749F39356C3760BFA517C3A7AC688.JPG59D10997B2FA1939C48271BE93EFBD05.JPG

在大家畅所欲言之后,一首《武汉,你好吗》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共鸣,歌声呼唤着同学们那平凡而真诚的牵挂。随后大家观看了由自己的手写祝福制作成的视频,大家用文字表达了对武汉和中国的祝福。张书记对此次团活做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表达了问候。最后,大家进行了一次线上合照,团活圆满结束。

033E6EC55218B35A4CBF5B67A11B15FC.jpg

院党总支书记张蓉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在各自的家庭中无法来到学校并参与线下活动,但是大家时刻都在各个平台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并且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如自己身在农村,还可以辅导孩子们学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协助脱贫工作进行。还可以参加社区或者政府开展的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不应放下手中的学习任务,时刻准备着开学时刻的到来。希望武汉、祖国乃至全世界早日战胜疫情。春天已经到来,疫情必将过去!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新学期的春暖花开!

C61C11F8C29F0FCE719382E489C2A55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