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学子齐“战疫” ,众人同心盼春光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查看:
  来源:

       (文/刘伊峰 图/法学院各志愿者)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祖国大地上肆虐,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上下无数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其中不乏法学院学子的身影。截至目前,法学院有10余名学生参与到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

       在10余名志愿者当中,2016级的胡世佳同学,面对病毒肆虐,她认识到:“基层工作者也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有待完善,村民防疫意识也应当作为重点普及对象。基层工作者正是连接村民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桥梁。”所以,她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从2月11日参加志愿者服务至今,仍身在一线,为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1).jpg

2016级胡世佳同学至今仍在家乡一线志愿工作

      2017级的李广林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坚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2月9日起至今帮助村干部录入防疫信息,与工作人员一同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排查与登记工作;坚决克服交通不便与天寒下雪的恶劣天气条件,深入农户进行防疫宣传。当问他为什么决定做志愿者时,他说:“因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为人民服务时我党的根本宗旨,要将入党誓词铭记于心,更要注重实际行动。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图片2(1).jpg

2017级预备党员李广林同学帮助村干部录入防疫信息

       2019级的李博同学在得知小镇要进行疫情排查工作登记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工作,为此次战“疫”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在进行挨家挨户疫情登记工作中,感受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苦,明白了正是全国上下这些防疫工作人员无所畏惧、任劳任怨的付出,才能有此次疫情的良好防控情况。

图片3(1)(1).jpg

2019级李博同学

       2016级的张前程同学面对此次疫情义无反顾地揽下了许多志愿工作,自2月11日起从本地居民和外来返工人员咨询电话的接听解答,到主动查询外来人员具体返工时间信息,再到对外来人员进出文件的填写记录与系统录入,都是他的工作范围,他的行为真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面对防疫志愿工作,他也有一些感想:“大家对于疫情都很重视,同时对于复工返工也看得很重,政府政策文件时刻在更新,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电话接的头都大了,有少量居民很不理解工作,不过大部分都很支持。”

图片4(1).jpg

2016级张前程同学仍坚持在志愿者前线

       2016级的任永康同学在参加志愿者工作中,认真排查进出人员及车辆,耐心劝离非本小区人员,虽然疫情无情,但他也在疫情中感受到了温暖,比如积极向武汉捐款以及大家向武汉等重灾区捐献自己种植的蔬菜等。他相信:在辛勤的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坚持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除此之外,2017级的曾祥铭同学在家人反对的情况下,依然于2月11日起义无反顾地前去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这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尽的义务”。而此次志愿工作,也让他有了深刻的感悟: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无数人和一线人员并肩作战,没有任何的懊悔和怨言,即使是以牺牲生命为代价。

图片5(1).jpg

2017级曾祥铭同学表示会志愿工作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当代大学生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黑暗中的炬火,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国逢时艰,同心协契,前方医护前辈抗击疫情,后方志愿排查自我辈始。让我们向无数无名的志愿者们致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