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家乡疫情防控获表彰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查看:
  来源:

 (文/黄子芳 图/颜李想)今年寒假之际,我院大一法学专业颜李想同学回到家乡安岳县并成为一名家乡疫情防控行动的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是我高中一直想做的,迫于时间紧张而没有实现。我的爸爸是刑警,我的童年是在派出所度过的。派出所里叔叔阿姨们的工作也对我有着很大的影响,于是一直想去从事这些类似的帮助人民的工作。上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比较空闲不如用这些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抱着这样的想法,颜李想同学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

1C457

      在志愿服务中颜李想同学主要负责到家乡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帮助警察指挥交通,督促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和宣传防疫知识。除此以外,还要每天下午在红绿灯下站几个小时,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有些车辆违规乱停车,好心去劝导他们,还会被冷眼相待,举着防疫宣传牌的手也时时酸痛,但她认为这是自己选择的,是值得付出的,还有跟她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便坚持了下去。

       颜李想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她看到了社会百态,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也深深地有着为家乡做贡献的自豪感。志愿服务结束后,安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对我院颜李想同学特此表扬并函告。

F4658

       志愿服务本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倡的,也是我们每个青年人应该做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抱着服务社会的想法去参与社会建设,让我们的青春有着不一样的光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