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法学院关于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项目结题的通知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查看:
  来源: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根据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程,现就项目结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成都大学在校学生:2020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结题项目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 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 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 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 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 长三角 粤港澳大湾区 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结题项目基本要求与评审要点

1. 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已获往届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大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2.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位学生只能报名参赛1个项目。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省级比赛报名截止后,省级比赛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全国决赛的参赛团队人员报名信息,将另行通知。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

3. 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4. 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5. 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6. 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7.评审要点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表现。校团委根据结题获奖积分情况评选出开拓杯

四、结题安排

第十届开拓杯立项项目团队需填写《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结题表》(附件1)、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将上述两份文件以学院名称+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命名,由各学院统一汇总,并71512:00将作品汇总表、项目结题表、项目介绍材料(含相关证明材料,为20页以内PPT,转PDF格式)、项目计划书以附件形式(压缩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2083771943@qq.com。

 

附件:

1.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结题表

2.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

3.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

附件2: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3: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docx

附件1: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结题表.doc



 

 

法学院分团委

2020713


附件1:附件1: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结题表.doc  (42.00k) [下载]
附件2:附件3: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docx  (15.39k) [下载]
附件3:附件2:成都大学第十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docx  (15.01k) [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