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得2020年度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立项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刘剑)近日,2020年度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完成受理申报、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四川省社科联党组批准,立项项目名单予以公布,我院法学系刘剑老师申报的《快乐成长·远离家暴——未成年人反家庭暴力知识普及读本》成功获得立项。

 

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具有一定普遍性。有学者2015年的研究估计,约有26.6%的中国未成年人遭受过身体虐待、19.6%遭受过情感虐待、8.7%遭受过性虐待和26.0%遭受过忽视。针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暴力具有极大的危害,很可能失去了建立安全信任关系的能力,家庭暴力具有代际传递的特性,即遭受或者目睹家庭暴力的未成年人,可能会在日后的人际交往和家庭关系中亦使用暴力。

本项目重点是帮助未成年人识别家庭暴力的涵义、外在表现形式、成因和后果,帮助未成年人了解遭遇家庭暴力后的救济途径,让其掌握寻求救济的基本技能;厘清人们在预防和制止针对未成年人家庭暴力中存在的误区。通过反家庭暴力知识的宣传普及,确立一种人人拒绝家庭暴力的价值观念,通过这种价值观念的传递来隔断家庭暴力的代际传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