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成功立项四川省妇联《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项目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
  来源:

( 文、图/刘剑)2019年9月25日,成都大学和四川省妇联正式签订《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项目合作合同,标志着我院申报的这一省级立法调研项目成功立项。

2019年8月,四川省人大和省妇联联合发布了《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项目公告,公开征集项目承接单位。以成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张居盛教授、吴银涛博士、刘剑老师作为主要研究人员的科研团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到妇联进行前期初步调研,精心撰写项目申报书,并于9月初参加了项目评审的现场答辩,在与川大、财大科研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项目评审和公示。

2019年9月24日,课题组成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针对前期调研问卷的设计、座谈提纲内容完善、调研进度安排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取得初步共识。

1.jpg

2019年9月27日,课题组邓陕峡教授、吴银涛博士和刘剑老师一行前往四川省妇联,与省妇联副主席李凤琴、权益部二级调研员余惠军等领导进行座谈。双方研讨了调研计划工作安排、调查问卷重点内容、人员协调和分工等具体工作,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0311534041.jpg

《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形成《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草案)》,并经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该条例的通过将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实施,源头推进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