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公司法对民法典的继承与超越”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查看:
  来源:

2024年3月12日,西南政法大学赵万一教授做客成都大学“成大讲坛”,面向成都大学全体师生作题为“公司法对民法典的继承与超越”的讲座,法学院副院长臧肖主持讲座。

赵万一教授强调,在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基本建成,国家市场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我国的公司制度也应当符合作为市场经济基本大法的《民法典》的要求。《公司法》必然要继承和回应《民法典》调整市场经济关系的基本理念和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更加注重对《民法典》的细化与发展。为回应《民法典》对市场经济基本准则的规定,对《公司法》制度设计和展开的影响,《公司法》对民法基本理念与制度要求的回应,以及对公司主体独特需求的满足,赵万一教授从公司法修改为什么要考虑与民法典的协调,公司法修改对民法典的吸收与继承以及公司法修改对民法典的发展与超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在场师生就涉及到《公司法》的案例、《公司法》与《民法典》的深层次关系,如何更好地学习《公司法》等问题与赵万一教授进行了交流。赵万一教授一一为师生进行了答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