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翼翔博士为“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作专题报告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查看:
  来源:

(文/杨继玥  图/焦涛(市司法局))2021年04月02日周五上午,我院学科竞赛中心主任金翼翔博士应邀参加“2021成都市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参加仪式的高校学生代表作了关于《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专题法治报告。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2021年4月2日,成都市司法局、龙泉驿区委依法治区办在“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了“2021年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全勇,龙泉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泽林,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司法局局长陈龙,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分管领导,我院学科竞赛中心主任金翼翔博士,以及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成都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标榜职业学院的90名大学生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一共分为:德法并行、殷切期望、快乐成长、雏鹰折翅、花季护航、自我保护、筑梦未来七个展区以及模拟法庭、心理咨询、情绪宣泄、阅读四个功能区,通过知识讲授、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戏剧、微电影等多种学习体验,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及典范人物、青少年法律法规、青少年常见犯罪成因分析、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等内容后,集体对宪法宣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我院金翼翔博士为同学们作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立法背景及其回应》的专题法治报告。金翼翔博士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修改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刑法修订背后的社会背景,并结合修订的条文和罪名为同学们提供了讲解。金翼翔博士提醒在座的同学,一方面要学法懂法、遵法守法,避免因为对法律的无知而误触法网;另一方面要了解司法体制的变化发展,了解社会动态和犯罪趋势,培养犯罪预防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避免遭受侵害。

金翼翔博士的讲授语言风趣幽默,说理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