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院学术年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卢俊华)2021年1月22日上午9点30分至12点,法学院在学院5505室、 5507室和5511室举办第三届学术年会,按照“全员参与,充分研讨、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宗旨开展,本次年会共收到28篇参会论文,学术交流讨论分为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法学院所有专任教师都参与到学术论坛的主题发言、点评环节中。

上午9点40分,年会开幕式在5505会议室正式开始。院长邓陕峡教授致辞,她重点强调举办学术年会的意义和重要性,对本次学术年会的设计初衷进行了介绍,鼓励各位老师要注重学术交流的碰撞,增强研讨实效。邓院长还汇报了我院2020年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我院2021年科研工作要点规划与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尤其是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上午10点至12点,学术年会的学术交流环节在5505室、5507室和5511室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各分会场均包括两个主题论坛。

5505分会场的第一阶段主题论坛由徐冉博士主持。李海峰教授作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在监察程序中的价值预期与合理运用”的发言,王德政老师作了“抢劫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以最高人民法院第147号指导案例为切入点”的发言,徐冉老师作了“‘律师辩护全覆盖’背景下限制自行辩护权问题研究——欧洲人权法院的实践及启示”的发言,王德政、李海峰、邱晓霞、张居盛四位老师作了点评发言。

5505分会场的第二阶段主题论坛由吴俊彦博士主持。刘剑老师作了“论“自甘风险”规则的适用”的发言,邱晓霞副教授作了“论党内法规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的发言,张居盛教授作了“彝族纠纷解决群体性的法社会学解读”的发言,沈冬军老师作了“雇员报告机制:信息传递、忠诚困境与行为规制——基于“吹哨人”的视角”的发言,吴俊彦老师作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原告主体制度的完善路径——以理论溯源为切入点”的发言,沈冬军、吴俊彦、刘剑、邱晓霞、张居盛五位老师作了交叉点评发言。

5507分会场的第一阶段主题论坛由戴馥鸿博士主持。戴馥鸿老师作了“清末立宪中的官制改革研究”的发言,廖峻副教授作了“区划与职官:宋代州级司法幕职制度源流考略”的发言,胡春华老师作了“英国建设工程合同默示条款研究”的发言,何秋竺副教授作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南海资源共同开发区的建设”的发言,廖峻、戴馥鸿、何秋竺、胡春华四位老师作了交叉点评发言。

5507分会场的第二阶段主题论坛由米传振博士主持。唐文娟教授作了“法学“三位一体”多维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建构”的发言,赵琦老师作了“《法律职业伦理》“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地位与路径”的发言,米传振老师作了“社科法学研究的现状、特征与趋势:以2001年-2019年376篇博士学位论文为考察对象”的发言,何秋竺、米传振、唐文娟三位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5511分会场的第一阶段主题论坛由臧肖副教授主持。戴琼瑶老师作了“试论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人口状况——基于“地缘人口”观点的认识与思考”的发言,吴银涛副教授作了“情景-身份视角下转业军人集体上访治理探索——基于S街道所辖四个社区的调研”的发言,王梓灼老师作了“深层访谈在老人福利政策评价体系中的必要性分析:以韩国“地域社会福利馆”为例”的发言,臧肖副教授作了“新冠疫情期间的民众政府满意度调查”的发言,张蕾副教授作了“成都市社会救助社会工作调研报告(精选)”的发言,文小梅、张蕾、杨波、钟佩霖、吴银涛五位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5511分会场的第二阶段主题论坛由钟佩霖教授主持。文小梅老师作了“兵团职工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解除制度之建构”的发言,刘德莉老师作了“网络党建工作应对高校网络舆情处理的思考”的发言,杨波老师作了“浅析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问题及对策——以某市2019年1-8月查处违规医药机构行动说起”的发言,王海燕老师作了“现代新型产业学院内涵研究综述”的发言,钟佩霖教授作了“感恩与敬畏文化与美丽四川的创建”的发言,戴琼瑶、王海燕、王梓灼、刘德莉、臧肖五位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