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学术论文如何谋篇与写作”讲座顺利举办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查看:
  来源:

(文/李佳熹图/张靖茹)2020年11月3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刑事法学研究所所长熊谋林做客成都大学法学院,于5505会议室作关于“学术论文如何谋篇与写作”的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陕峡主持本次讲座。法学院副院长唐文娟及法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熊谋林教授就准备论文写作的动机出发,全面分析如何于谋篇阶段克服写作魔障。其次,熊教授主张从“小问题”深入到“大辩论”,应注重思路结构的逻辑性、全备性。与此同时,熊教授强调“研究论文”在于研究,实处在于技术与态度的并举,且旁征博引的关键在于慢功夫、高效率。

最后,熊谋林教授强调:高深莫测、曲高和寡不是优秀论文的标准,探索真相才是研究的起点。因此,在写作布局上,时间规划、思路安排与寻找文献是至关重要的步骤。

在讲座的讨论环节,法学院各教师针对同一项目研究论文的发表、文献资料搜集、选取与思路以及理论性学科如何在数据基础上创新等问题与熊谋林教授展开了积极且深入的学术性讨论。

本次讲座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被熊谋林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深深打动,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