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SSCI论文的构思、写作与发表”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查看:
  来源:

 (文/黄子芳王梓灼 图/刘敬新)2020年10月12日下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广州大学社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专业李双龙副教授做客成都大学法学院,在5505会议室做关于“SSCI论文的构思、写作与发表”的主题讲座。法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本次讲座。学院社工会工作专业副教授张蕾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李双龙副教授首先从如何做好学术论文的选题为讲座切入点,由浅入深、旁征博引,从个人生活经验、社会经验、社会观察等相关几个大方面解释出选题如何做到结合实际、贴近热点。其次,从论文写作的实用技巧方面指出做好量化论文的关键在于做好懂套路、知动向、追前沿、读经典、学经典、组团队等几个方面的思考及工作。最后,对SSCI论文投稿的具体方式、方法以及过程中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学者困惑予以详细地介绍。

  讲座的讨论环节,法学院各位教师针对量化样本的搜集和选取如何具有权威性、个人研究主题的选取及思路等问题与李双龙副教授展开了积极有趣地学术性讨论。

  本次讲座,与会师生从中受益匪浅,并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