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我院邀请英国皇家大律师、巡回法院法官Patrick Thomas QC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查看:
  来源:

(文/郭静姝 图/韦琪)根据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需要,法学院就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4月15日到19日,学院邀请到英国皇家大律师、巡回法院法官Patrick Thomas 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Patrick Thomas QC 1948年出生于英格兰伯明翰,毕业于牛津大学林肯学院,学习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1970年进入格林出庭律师公会研习法律后以出庭律师身份执业, 1999年被任命为英国皇家大律师,2008年成为英国巡回法院法官,审理谋杀与恐怖主义犯罪,2018年被任命为英国最高法院特委法官。Patrick Thomas QC长期从事刑事辩护和刑事审判工作,并且在英格兰威尔士的律师学院教授刑事辩护技巧与庭审证据课程。

QQ图片20190419120718.png

2019年4月16日下午,Pat法官在法学院5505会议室做题为《刑事辩护技巧及案例展示》的首场学术讲座。在讲座中,Pat法官就刑事辩护问题展开讲述,并现场对刑事辩护的培训技巧进行了演示。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邓陕峡主持,胡春华老师全程翻译。

在讲座开始之前,法学院全体教师对Pat法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QQ图片20190419120740.png

Pat法官首先介绍了辩论技巧以及对辩论技巧进行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掌握一定的法庭辩论技巧,并且能够通过培训,培养出更多具备法庭辩论实际操作能力的人。Pat法官着重讲述了刑事辩护培训的几个步骤,还介绍了几种不同的辩论方法,诸如baby steps、Hampel方法,以及在法庭上进行交叉询问时的礼仪。

在提问环节中,Pat法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仔细的回答。

Pat法官的讲座让大家学习了新的学习方法,倡导老师们多多学习新方法,也建议同学们多思考以后在代理案件时如何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以及控制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成都大学是Patrick Thomas法官来中国的第一站,他的到来促进了中英法律文化的深入交流,是法学院下一步谋划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的重要内容。

据悉,Patrick Thomas 法官接下来还将为学校的师生带来三场学术讲座。

QQ图片2019041912082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