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色列JMB Davis Ben-David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我院做知识产权学术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
  来源:

(文/戴馥鸿 图/史浩岑)20191122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到以色列JMB Davis Ben-David律师事务所的四位大律师在模拟法庭3117举行了题为“色列、美国、欧盟及德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与实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成都大学法学院、国际与合作交流处主办。

首先,法学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代表法学院致欢迎辞,并向四位大律师赠送纪念品。接着,四位大律师依次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就以色列、美国、欧盟及德国的知识产权概况做了专题交流。

QQ图片20191126132303.jpg

杰瑞米·M·本博士(Mr. Jeremy Ben-David)对以色列的专利审查以及相关问题做了分享。他通过一个案例详细阐述了专利申请与审查中的平衡利益,也对以色列当前在专利方面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包括专利审查的主体、审查的周期等问题。

ben.jpg

迈克尔·D·汉莫尔博士(Dr. Mike Hammer)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开始了与师生们的交流,围绕着专利的适格性展开。他认为,申请专利适合性的界限并非如纸面规定那样泾渭分明,美国的专利商标局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发布了新的指南希望能做出改善。

mike.jpg

托马斯·德丁格博士(Dr. Thomas Dertinger)讲解了欧洲专利法的相关内容。他以专利新颖性的特点展开讲述,分析了在欧洲三十多个国家里提高专利申请效率的方法,阐述了优先权制度在专利申请中的产生及其重要性,还围绕欧洲专利公约展开论述。

tho.jpg

洛伊·乌尔曼博士(Mr. Loy Ullmann)围绕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及其救济方式进行分享,重点讲解了电商平台中常见的具体专利侵权行为及救济手段和途径。

loy.jpg

在提问环节,四位大律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并且对个别问题进行深入解答。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本次讲座是一次围绕知识产权的国际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深化了对该领域相关问题的认识与理解。

微信图片_2019112610314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