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邓陕峡教授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查看:
  来源:

(文、图/邓陕峡)2019年10月19日,第二十四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中国大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法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辽宁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究会协办。来自全国国内100余所高校法学院(系)的领导及期刊、出版社、公司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23110317.jpg

我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专题研讨环节做了《应用型城市大学法学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与思考》的主题发言。邓陕峡介绍了本单位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大学的“应用型”“城市型”“综合性”三大属性对法学教育所带来的影响。她指出城市型大学为法学专业提供了好的资源,大学与城市的连接明确了大学法学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服务目标。对城市与法学学科专业建设如何共同发展的问题,她认为,一是要明确服务面向,二是要汇聚资源。大学与城市应该共生共融发展,大学要成为城市的高端组成、核心要素、文化标志以及创新源头。与成都其他大学相比,成都大学具备解决城市和区域发展中重大法律问题的担当和比较优势,成都大学法学院发展应当深度服务成都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的创建,围绕实现法治资源的跨校内部门、跨校际、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展开。

微信图片_2019102311025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