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西荟萃,共话西方法文化英国皇家巡回法官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文/陈红玉 图/车泳汾)2019年4月17日晚上七点至九点,英国皇家巡回法官Patrick Thomas QC关于英国刑事审判程序主题讲座在3117教室圆满举行,我院戴馥鸿老师主持该讲座,法学院17级、18级同学参加。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下午1.41.26.png

  Patrick Thomas QC,英国皇家巡回法院法官,长期担任英国皇家巡回院和治安法庭刑事审判工作,早期曾在英国皇家刑事法院分别担任刑事案件控方/辩方律师。在本次讲座中,Pat法官从刑事案件的调查、刑事案件中的治安法庭、皇家刑事法院、证据开示以及对抗制诉讼模式等角度就英美法系的诉讼模式展开讲述。纯正的英式英语发音,向在场观众展现原生态的英国法律文化,传递原始西方法律思想。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举手提问,Pat法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不断碰撞出中西方法律文化的火花。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下午1.41.50.png

  本次讲座之于我院,之于我院学生,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一方面,既在于引导学生接触国外法律知识,剖析中西方法律文化差异,更在于培养学生发散性国际思维。另一方面,本次讲座也是法学院积极汲取新鲜养分,主动与国际接轨的重要见证,助力法学院今后的发展与壮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