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上海大学社会工作主题工作坊参访项目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查看:
  来源:

7月12日至7月14日,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臧肖和教师张蕾参加了由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主办,上海积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大学社会工作主题工作坊参访项目。

(开班仪式合影)

该项目旨在为高校社会工作教师搭建专业教学、研究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地域社工高校社会工作教学方法及研究成果的交流互动。项目采用“主题工作坊+实地参访”的模式,内容包含社会工作教学设计、课堂体系建设、课程教学安排、学生实习安排、实习督导安排、社会工作实务以及国家(省)一流专业的申请与建设等多个主题,为参会高校教师全面深入展示上海成熟的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以及上海大学丰富的社会工作教学、研究、实务经验与特色资源,为不同地域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参考。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参会老师还参观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学社工部、上海浦东社工协会和上海市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了上海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以及社工协会组织发展的历程、服务特色及先进经验模式。

(参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参访浦东社会工作协会)

(参访浦东公益服务园)

(参访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除了白天上课和参访外,两位老师还积极利用晚上的时间拜访复旦大学社会工作系负责人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专家,就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医务社会工作如何发展与在沪高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获得了宝贵的专业指导。

(结业典礼)

两位老师在此次工作坊项目中顺利结业并获得与会专家同行充分肯定。对此,他们表示将把此次参会的收获消化吸收并指导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发展,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