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专家组”赴广安、达州进行立法调研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张居盛)2020年9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徐洪副主任带领下,省妇联和法学院课题组一行八人参加调研,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陕峡教授、张居盛教授作为课题组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

首先,调研组走访考察了广安华讯电子有限公司、邻水县检察院三原色工作站、鼎屏镇北辰社区、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广安区希望小学、广安区人民法院协兴人民法庭和广安区大龙镇,深入了解了广安市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所做的积极探索。调研组还走访考察了大竹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家事法庭、农村议事会在促进男女平等,保护妇女儿童开展的工作。

其次,调研组参加了广安市、达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召开的两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性别平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制定必要性、可行性、前瞻性以及亟待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175326.jpg

 

调研组此行收获很大,之后将认真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有力参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