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学院学术年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卢俊华)2020年1月9日下午14点,法学院在学院5505和5507室举办第二届学术年会,按照“全员参与,充分研讨、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宗旨开展,本次年会共收到21篇参会论文,学术交流讨论分为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法学院所有专业技术岗的教职工都参与到学术论坛的主题发言、点评环节中。

下午14点10分,年会开幕式在5505会议室正式开始。特聘院长魏东教授致辞,他对本次参会论文的广度、热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各位点评老师真正做到对话型的学术争鸣与研讨,注重学术交流的碰撞,增强研讨实效。邓陕峡副院长回顾了我院2019年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我院2020年科研工作要点规划与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

IMG202001091415252.jpg

IMG202001091415387.jpg

下午14点30分至17点,学术年会的学术交流环节在5505和5507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5505分会场共包括三个主题论坛,5507分会场包括两个主题论坛。

5505分会场的第一阶段主题论坛由魏东教授主持。李海峰教授作了“庭审实质化改革背景下监察证据规则的检视与展望”的发言,廖峻老师作了“常经、权变与宋代司法中的情、法圆融”的发言,赵琦老师作了“于欢案信息生态系统实证研究”的发言,戴馥鸿老师作了“清末刑事诉讼原则变革研究”的发言,接邓陕峡、胡春华两位老师分别对上述主讲内容进行了点评。

IMG202001091450401.jpg

5505分会场的第二阶段主题论坛由邓陕峡教授主持。张居盛教授作了“彝族纠纷解决群体性的法社会学解读”的发言,杨波老师作了“青城山灾后联建房合法性探讨”的发言,肖理老师作了“中国马拉松乱象如何规范解决”的发言,吴银涛老师作了“社区社团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探索”的发言。张蕾、刘德莉、沈冬军三位老师作了点评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10095955.jpg

5505分会场的第三阶段主题论坛由张居盛教授主持。吴俊彦老师作了“医疗知情同意权的现状分析”的发言,邓陕峡老师作了“社区网格化管理下的反家暴预警机制构建研究”的发言,张蕾老师作了“留守妇女精神健康的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基于生活方式改变疗(TLC)”。戴馥鸿、杨继玥两位老师作了点评发言。

IMG20200109163208.jpg

5507分会场的第一阶段主题论坛由唐文娟教授主持。刘德莉老师作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实践教学模式的路径选择”的发言,邱晓霞老师作了“锦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途径探索”的发言,沈冬军老师作了“完备型法律案例数据库的建设与保障机制”的发言,王海燕老师作了“本科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思考”的发言,史浩岑老师作了“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化的思考”的发言,杨波、吴俊彦两位老师作了点评发言。

IMG20200109150634.jpg

5507分会场的第二阶段主题论坛由廖峻博士主持。胡春华老师作了“我国商事调解立法探析”的发言,唐文娟老师作了“行政诉讼视野下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考量与适用”的发言,杨峰老师作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我国行政法治的转型发展”的发言。邱晓霞、史浩岑两位老师作了点评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0916133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