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华兴街道共同举行“社区+学院,建设平安华兴”研讨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查看:
  来源:

(文、图/翁世卉)2019年6月13日,我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一行三人前往武侯区华兴街道办事处参加 “社区+学院,建设平安华兴”——华兴街道与成都大学法学院校地共建法治社区研讨会,共商法治社区创建事宜。本次研讨会针对高校与街道合作创建法治社区这一主题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345.jpg

 

首先,社区民警、社区负责人、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律师围绕社区依法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诸如存在基层法治意识不均衡、涉农社区自治规范度不够、基层法律服务需求和供给不匹配等问题。接着,我院参会人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创建法治社区与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即法学院助力社区从制度设计层面打通法律实施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法律服务向整体合规化转变,形成了党建引领下的“五进”“七讲”的合作思路。

通过“社区+学院,建设平安华兴”项目的启动,有助于实现“社区+法治”资源的有效联动,不断夯实法治社区创建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