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学研究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学院与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共商检校合作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查看:
  来源:

(文/刘剑 图/邓陕峡419日,法学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特聘教授李海峰老师和实验室主任刘剑老师一行,前往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共商检校合作事宜。

QQ图片20190422114919.png

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姚广平检察长、熊翎专委、政研室方媛主任和检察事务部赵威检察官与法学院各位老师就检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检察院在行政监督、民事监督和公益诉讼等方面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需要高校提供相关理论研究和智力支撑,检校双方可以深入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共同举办学术沙龙。双方在学生实习方面可以开展常态化合作,检察院建议学生可以带着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实习,检察官作为校外实务导师,在实践性课题上真正发挥司法实务的经验优势,提升学生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在双向人员交流上,法学院可以选派优秀教师到检察院挂职锻炼,同时也聘请检察院业务专家到学院举办讲座、参与课程教学、指导毕业论文和模拟法庭竞赛。双方还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课题合作的初步意向。

QQ图片20190422114946.png

本次调研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和建设应用型示范专业的重要举措,法学院和地方司法实务部门紧密合作,紧紧围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求,增强了服务地方的能力,实现校地合作的双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