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省级应用示范专业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刑事法院法官Patrick Thomas QC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访问讲学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查看:
  来源:

(文/刘剑 图/邓陕峡)417日,学院邀请的英国皇家刑事法院法官Patrick Thomas QC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四川琨爵律师事务所进行访问讲学。法学院副院长邓陕峡教授、法学系戴馥鸿老师、胡春华老师、赵琦老师、刘剑老师和学院办公室傅碧波老师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QQ图片20190422151731.png

Patrick法官讲座的主题是英国刑事庭审证据规则与交叉询问制度(Evidence and Cross-Examination)。Patrick法官介绍了英国刑事案件的预审、初审、审判过程中的的证据和质证规则,以他自己亲自办理的一起谋杀案件的辩护经历详细介绍了交叉询问的技巧。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四川琨爵律师事务所朱界平主任和该所多位高级合伙人、青年律师参加本次活动交流。本次讲座还吸引了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迪泰律师事务所、督政律师事务所、顶泰律师事务所等律所多名资深律师参与研讨。

QQ图片20190422151837.png

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英国陪审团的沿革、陪审团的选任、陪审团和法官职责分工、英国刑事司法制度、证人出庭作证规则、交叉询问的具体规则等主题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探讨。原定半小时的自由讨论时间延长到一个半小时,讨论气氛非常热烈,也可以明显看出英美法系法官在追求程序正义和我国司法实务人员在追求实体正义上不同价值取向思维上的差异。

通过Patrick法官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讲学,丰富了学院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方式,英国法官、高校教师和律师共聚一堂,针对刑事庭审中的具体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碰撞思想的火花,感受中西法律文化的差异。

QQ图片2019042215210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